青木关镇夯实社会面宣传建强队伍,应急救援更有力
来源:青木关镇 日期:2022-08-05

    一是“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应急科普,夯实社会面宣传效果。坚持村村通应急广播轮播,每季度针对性更新内容,半年来我镇累计轮播音频信息1700余条次,转发“安全小课堂”、消防科普、交通安全常识、自然灾害防治等短视频150余次;组织开展消防“十个一”、用电用气用火、“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各村社区同步开展各类综合应急演练12次,参与全区应急民兵森林防火和防汛地灾综合演练2次;累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制品17000余张,参与群众约2600余人。

    二是广泛宣贯“十五条硬措施”,推动“两单两卡一会”制度落地生产企业。设置村社区宣传专栏7个,户外大屏视频宣传3处,发动超市药房餐饮店LED滚动横幅13条,张贴12350海报1200余张。

    三是实体化运作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更有力。社区微型站方面,年初辖区2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定人定岗、规范场地实现了实体化运作,每月坚持开展训练、每季度组织培训演练,广泛参与社会面消防宣教、隐患排查和初起火灾扑救,尽最大努力持续将火灾控制和消灭化解在初起阶段,防止较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有力确保了我镇辖区内及友邻镇街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