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打击非法收运潲水油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青木关镇 日期:2022-07-06

    6月23日晚上8时30分,青木关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夜间巡查时当场拦截了一起非法偷舀潲水油的行为。

    “这边有个可疑人员,还在偷偷摸摸地观望四周,快跟上看看情况。”执法大队队员巡查至青东路时,发现了一位拿着长勺和水桶的中年男子,队员凭着多年的经验猜测,当事人形迹可疑,定有“猫腻”。执法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调集大队力量兵分两路进行“追踪”,并用执法记录仪拍下了当事人的后续举动。果不其然,将其私捞潲水油的行为抓了个现行。

    在执法记录仪面前,当事人承认了其违法行为,随后队员前往提炼窝点,现场查获已经提炼好的潲水油3桶约500斤,非法收运潲水油的商务车1台,在完成现场执法取证后,执法人员将违法车辆暂扣至指定停车场进行保管。青木关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罗某作出罚款7500元的行政处罚,对其他涉嫌违法的行为,整理移送相关执法机关。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加强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白+黑”工作制度,采取源头盯守,加大对商业区、农贸市场等地的巡查频次,对非法收运潲水油、危害群众健康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守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