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青木关镇 日期:2022-07-0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力度,提高学校师生对电信诈骗风险的抵御能力。6月21日下午,青木关镇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青木关中学校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李馨蕴警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播放反诈小视频等形式,向全校师生详细普及了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让师生熟知诈骗分子常用诈骗手段,了解和辨别诈骗技巧,用学生群中高发的“刷单诈骗”、“交易网游装备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让广大师生意识到骗局就在身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骗警惕性。并积极发动师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同时,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涉及银行储蓄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微信和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并对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等造成的法律后果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反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广大师生敲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钟,营造浓厚的防诈反诈氛围,为建立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