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开展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青木关镇 日期:2022-07-04

    6月28日,青木关镇环保办协同区生态环境局对辖区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类排污单位共计10家企业开展了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听、问、查、梳理、反馈等方式进行。听取排污单位持证后如何落实自我管理,结合实地检查的方式,重点对企业持证排污情况、执行报告规范性、环境管理台账、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在检查执法过程中,对于环境管理台账记录不规范,信息不完善、自行监测方案的监测频次、排放口标识标牌不规范等问题采取现场培训方式,仔细为企业及时答疑解惑,并手把手指导企业如何根据《排污许可现场执法检查清单》做好自查自纠。

    此次检查将执法检查、指导帮扶、普法宣传深度融合,通过现场培训、简单易懂的语句,为企业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曝光一批环境违法企业,让企业在环保方面工作更规范,严格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