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索引号: 11500106745323269A/2022-00002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联芳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1-18 发布日期: 2022-01-18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联芳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本级))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联芳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本级))
发布日期:2022-01-18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1.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2.服务经济发展,加强街道财政预算和收支管理。3.负责社区管理、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工作。制定社区建设发展规划,加强居委会管理和建设,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组织协调社区各类公益性基础设施的建立和完善,培育和发展社区中介服务组织,指导社区服务资源的合理配置;做好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殡葬改革、老龄等工作,维护妇女儿童、残疾人和归侨、侨属、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做好民兵预备役、国防动员和征兵工作。对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4.开展社会福利、社会救济、社会保障工作。负责管理失业、下岗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做好城市低保、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管理与服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工作。5.负责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环境保护等城市管理工作;组织单位和社区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参与检查督促新建改建的住宅和公共建筑、市政公共设施配套项目的落实、验收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其使用进行监督管理。6.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计划统计、社区教育、社区卫生、群众性文化、科普、体育等方面的工作。7.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组织实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规划,开展信访、治安保卫、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教育、外来人口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震、防灾、救灾和抢险工作。8.统筹协调公安、工商、税务、国土等职能部门派出机构或专职人员的行政执法工作。9.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行政单位1个:联芳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9个:党政办公室(挂人大办公室牌子)、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事业单位5个:联芳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联芳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联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芳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联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均为正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81.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1.6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7.67万元,主要是民生保障项目经费拨款增加87.6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81.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9.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5.54万元,卫生健康25.40万元,住房保障21.4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7.6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5.6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13.3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1.6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1.69万元,比2021年增加87.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4.19万元,比2021年减少25.63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用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97.50万元,比2021年增加113.3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安全应急、城区环卫管护、平安建设等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社会治理、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

联芳街道办事处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7.20万元,比2021年减少0.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0万元,比2021年减少0.8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减少公务用车,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97.46万元,比上年减少64.17万元,主要原因为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压减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1.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61.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8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97.5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王涵彬    联系方式:023-68612472

附件下载:

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xlsx
2022年部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2022年预算公开套表(联芳街道街道办事处).xls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