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三送”行动为辖区儿童送上节日大礼
来源:联芳街道 日期:2023-06-06

儿童节期间,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开展“三送”行动为辖区儿童送去平安、健康和快乐。辖区青年志愿者、教师、企业单位、物业公司逾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是送安全。辖区教师、保育员、企业和物业公司消防安全员为辖区儿童组织了消防演练亲子活动。活动模拟一场接近真实场景的消防逃生演练,现场设置了消防逃生安全屋。警报声一响,参与演练活动的儿童、家长捂住口鼻,在黑暗中摸索前进寻找逃生口。演练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亲身体验印象深刻,提高了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送健康。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目前有困境儿童1名、残疾儿童2名。社区组织了多名青年志愿者入户送健康,给他们送去儿童常备药,帮他们打扫居住环境,和孩子一起做算术题、一起阅读童话故事,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点滴,集聚点滴温暖,为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三是送快乐。平顶山社区辖区内有少数民族儿童十余人,部分儿童由于在日常沟通中存在一定语言障碍,不能很好的和其他小朋友交流。“六一”期间,社区组织了6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青年志愿者入户为他们教授一些日常用语,并和家庭成员沟通了解生活情况。志愿者表示如果需要可以常态化为他们开展语言类培训,让少数民族儿童能够迅速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