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联芳街道建设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打造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
来源:联芳街道 日期:2022-10-19

为进一步满足街道和各社区工作人员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助力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根据《重庆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将在全区做好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通知》要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在街道办公楼设立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积极打造了功能完备、设置科学的职工心理辅导室。

一、设置功能科学完备、内部环境温馨舒适

联芳街道总工会职工心理辅导室等级达到二类,阵地面积超80㎡,具有值班接待、科普宣教、减压放松、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宣泄疏导、体验训练、智慧平台、档案管理等9项功能,阵地内设单、双人沙发、专业心理沙盘、心理健康相关书籍、按摩放松椅、心理健康标语及活动照片展示牌,并建立了规范的工作管理制度。辅导室整体色调温和平静、气氛温馨舒适、光线温暖柔和,便于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服务。

二、阵地示范引领成效明显、活动形式内容丰富多样

自开展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来,联芳街道总工会不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座谈会以及促进亲子、家庭关系和谐的文娱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内容包括压力调解与情绪疏导、如何营造良好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等方面,全方位地建设街道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将街道、社区、家庭、职工更为紧密联系在一起,向职工提供心理支持、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从而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

联芳街道将在原有心理辅导活动的内容及形式上进行创新,开展更加多元、有趣的心理辅导活动,多方面、全方位地建设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逐步提高职工的心理素质,培养职工的阳光心态与健康心理。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