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联芳街道“三同步”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难题
来源:联芳街道 日期:2022-06-20

联芳街道积极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难题,“三同步”打出就业能力提升、岗位开发供给、就业供需对接等“组合拳”

一、招聘培训同步提升就业能力提前对接,强化和培训机构的合作,用足用好国家职业能力培训政策。今年上半年,街道举办招聘会2次,开展就业面试、职业指导、岗位推介、就业创业政策的咨询和宣传等服务3次,有效提升就业成功率,累计600多人次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其中400多人次同步接受培训。

二、需求供给同步优化岗位开发将“敲门行动”走访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做为就业服务的日常工作抓,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将走访情况及时分类梳理、做好匹配服务,通过协调会等形成促进企业因需进行岗位开发,合作企业50余家,涉及制造、服务、教育、建筑等多个领域,今年上半年,提供岗位600余个。

三、宣传动员同步促成供需对接借助中国人才网、微信、QQ多渠道向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就业岗位咨询和宣传。及时组织和动员退役军人到现场求职,与企业面对面洽谈。今年以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200人。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