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291270M/2022-00012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金融、审计/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井口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1-18 发布日期: 2022-01-18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井口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井口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18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街道办事处的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辖区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单位构成

井口街道设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人大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有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服务中心

  1. 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井口镇(街道)机构编制事宜的通知》要求,

将井口街道科室进行整合,统一设置党政内设机构10个和6个事业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657.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57.75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07.04元,主要是非税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657.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824.7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32.02万元,卫生健康56.19万元,城乡社区1239.28万元,农林水162万元,住房保障28.5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8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07.04万元,主要是依据过“紧日子”要求减少开支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57.7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57.75万元,比2021年减少207.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9.08万元,比2021年减少103.43万元,项目支出2128.67万元,比2021年减少103.61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公用经费减少。

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0.8万元,比2021年减少1.9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1年减少0.78 万元,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万元,比2021年减少1.2万元,主要原因是遵循过“紧日子”要求,将三辆公务用车运行费压减至每辆3.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2.81万元,比上年减少100.32万元,主要原因为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紧日子”要求,减少机关运行费的支出。机关运行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维修(护)费、差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3.9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2.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23.9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2.04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128.67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我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无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022年井口街道办事处(本级)预算公开套表-1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王心蕊

                            联系方式:023-65184788


附件下载:

2022年井口街道办事处(本级)预算公开套表-1.xls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