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口街道柏杨村社区开展“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民行”主题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沙坪坝区井口街道 日期:2023-05-18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社会面上网络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形式花样百出,诈骗分子利用群众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来骗取群众的金钱。5月11日下午,井口街道柏杨村社区开展“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民行”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安装反诈APP,告知大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工作人员还提醒社区居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本次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见识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