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龙坝镇:“三招” 推动联系服务群众走深走实
来源:回龙坝镇 日期:2022-06-24

一是“联”系群众,找准为民服务“切入点”。建立联系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组,12名班子成员定点联系12个村(社区),领导带头访,干部全面访,覆盖44个党建网格,走访144次,走访党员群众386人,畅通群众提交建议渠道,拉进了干群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切实把负责的区域和对象固化为服务群众的“责任田”。

二是用“活”资源,紧扣为民纾困“侧重点”。用活线上线下两种资源,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20余条,解决问题60余个。“线上”利用“互联网+督查”系统,实现了镇、村(社区)、网格的“三联互动”,系统累计办理群众事项131件,办结的事项满意率95%。

三是结合“实”际,夯实为民办事“落脚点”。做实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带动村民撂荒地开垦复耕复种,成功盘活撂荒地349.49余亩,撂荒地变田园景,荒土坡成聚粮仓;切实关心和爱护特殊群体,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特困群众等73人次,充分展现为民服务的作风。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