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索引号: 11500106009291289J/2022-00013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1-18 发布日期: 2022-01-18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歌乐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歌乐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18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抓好社区文化建设,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统一设置党政内设机构10个。1.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编制、人事、文秘、群团、老干等职责。2.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等党的建设职责。3.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环保等职责。4.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民政、卫生、计生、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等职责。5.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等职责。6.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规划、建设、物业管理、林业、道路养护等职责。7.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内控制度建设等职责。8.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9.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等职责。10.人大办公室。主要负责承办人大方面的具体工作。

统一设置正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6个。1.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承担社区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承担辖区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市政设施服务等工作。2.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承担文化、体育、教育等方面的服务工作。3.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承担就业、再就业等服务工作,承担劳动和社会保障、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保障工作。4.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承担退役军人关系接转、联络接待、信息采集、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武装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地。5.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接受委托或授权承担行政执法的具体工作。6.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承担农业、河长制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439.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39.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72.4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增项目过渡搬迁避险,用于对现有受地质灾害威胁的90户346人实施搬迁过渡避险,发放过渡避险补助,用于租房搬迁居住,确保受威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439.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5.7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8.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4.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27.25万元,农林水支出217.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3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7.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72.4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增项目过渡搬迁避险,用于对现有受地质灾害威胁的90户346人实施搬迁过渡避险,发放过渡避险补助,用于租房搬迁居住,确保受威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22.1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94.6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39.4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39.43万元,比2021年增加72.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5.29万元,比2021年减少122.17万元,主要原因是为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10条”措施,进一步压减非刚性支出,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压减10%、减少2名司法编制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234.14万元,比2021年增加19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增项目过渡搬迁避险,用于对现有受地质灾害威胁的90户346人实施搬迁过渡避险,发放过渡避险补助,用于租房搬迁居住,确保受威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主要用于党建、城市农村清扫保洁、安全、环保、地灾、森林防火、群团、群众文化活动、过渡搬迁避险等重点工作。

歌乐山街道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5.4万元,比2021年减少7.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2021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比2021年减少5.6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压减1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38.89万元,比上年减少167.98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10条”措施,进一步压减非刚性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4.3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6.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614.3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6.36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234.1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人:梁念    联系方式:023-65003228


附件下载:

歌乐山街道办事处预算公开套表.xlsx
歌乐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附件.xlsx
歌乐山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