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文街道​清悦社区开展防老年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字体:【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诈骗犯罪将目标瞄准老年人群体,利用老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需要陪伴等特点,以“投资养老”、“免费旅游”、“包治百病”等名目来对老年人实施诈骗。

为提高老人防骗意识,近日,丰文街道清悦社区深入学府悦园B组团小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老年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列举实例和解答问题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犯罪分子如何以投资养老、免费旅游等名义开展诈骗,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打消“小投资高回报”的念头,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谨记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居民们了解了诈骗手段的多样性,提高了防骗意识。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防范诈骗的宣传活动,帮助居民增强反诈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网站标识码:5001060020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