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文街道紧贴民心春节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1-29 字体:【

1)统筹领导明部署。把做好困难群体及重点人员节日慰问帮扶工作作为街道、各村(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帮扶责任小组具体抓的责任落实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12条。

2)摸排走访破难题。对本辖区内困难退役军人、计生特别扶助对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困难残疾人等28类人员进行详细排查,摸清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生活困难和需求,建立基础信息和慰问措施2项台账,做到慰问对象不重不漏、慰问工作有序推进。

3)协调帮扶暖人心。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协调发放低保、贫困户、特困户、重度贫困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各项社会救助资金的同时,利用重大节日的契机,采取集中统一慰问和分散入户慰问的方式为辖区800余名困难对象及重点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关怀。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网站标识码:5001060020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