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索引号: 11500106009290403U/2020-43105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1-09 发布日期: 2020-03-24
名称: 沙坪坝区凤凰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文号: 主题词:
沙坪坝区凤凰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24

沙坪坝区凤凰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20191227日在凤凰镇十九届人大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凤凰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查

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

2019新中国成立7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镇党委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监督支持,镇财政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积极履行职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全镇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保证了各项重点工作及民生实事支出的需要,为我镇经济社会和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按照镇第十九届人大第次会议批准的《关于凤凰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如下:

1.预算收入执行情况:镇级预算收入完成3404.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56.1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48.30万元

辖区税收收入1.1亿非税收入11.23万元

2.预算支出执行情况:全镇预算支出3404.4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56.17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48.30万元继续实现财政收支平衡。主要支出包括财政供养人员工资及行政运行经费、其他事务、社区干部工资及农村五保供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一事一议项目、农村综合改革建设支出。

财政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征管,加强财政保障能力加强收入分析调度,强化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加强税收征管严格依法强化税收征管,挖掘增收潜力,确保各项税收收入及时足额收缴入库。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通过多方面多渠道多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增强镇级财力。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确保收入及时缴入财政专户。

2.突出民生,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认真落实惠农政策,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低保、五保户生活补助,精准扶贫,服务群众项目,农村综合改革支出等,投入资金1976.37万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在镇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协调各方资金925.24万元,用于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治理、大棚房整治、污染攻坚、农村公路建设等工作。狠抓厉行节约,压缩公用经费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75.95%

3.深化改革,提财政管理水平。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先会商后支出概念,坚持“费随事转”原则,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预决算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全面规范政府采购程序和规定,严格按规定验收、支付。加强项目监督与管理,规范专项资金使用。

2019年,镇财政全面依法理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我镇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财政收支总体平稳、支出结构不断优化、管理水平稳步提高,较好地服务了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2020年本级预算安排

(一)预算基本原则

收入预算实事求是、积极稳妥

支出预算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原则,优先保障人员支出和基本民生支出强化项目管理,细化项目支出预算坚持有保有控和厉行节约三公经费预算“零增长”

(二)预算具体安排

2020年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450.26万元。主要预算支出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1060.17万元(包含行政运行、财政供养人员工资、基层党建、人大政协、离退休等)。

2.项目支出390.09万元(包括应急维稳、安全环保、清扫保洁、绿化管护、社会事务、临聘人员支出等)

(三)主要推进措施

聚力发展涵养财源。坚持依法治税、增加税收,加强财源培育和收入管理,培育和挖掘新的收入增长点;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增强收入调度能力;加强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做到应收尽收。

是努力保障财政支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落实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财政保障责任,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努力做到基本支出有保证,民生支出有增加,发展支出有保障。

提升财政理财水平。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创新理财管理方式,不断提升科学理财水平;加大财务人员培训力度,规范单位会计核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确保全年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各位代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我们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本次会议对财政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自觉接受镇人大的监督指导,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以滚石上山的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财政工作任务,为建设美丽凤凰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