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凤凰镇各村鼓足干劲整治人居环境吹响春季攻坚战役号角
来源:凤凰镇 日期:2023-03-24

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切实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快见效、见长效”把乡村建成人们喜欢的样子近日,凤凰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各村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吹响了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战役的号角。

皂桷树村立足健全完善、村、网格三级责任体系,5驻村领导和9干部下沉到各社,明确任务目标、制定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推进“积分制”管理,通过积分超市兑换商品,2022年全年共计兑换商品价值45508,形成全民参与环境治理良好氛围。胡南坝村驻村组、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志愿者等30人分组扫垃圾、通沟渠、理篷布,对花卉园主干道、周边“脏乱差”和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大整治,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劳动精神,小组成员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经过两天奋战,共计清除垃圾10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八字桥村在整治过程中同步开展“互看互评”活动,评选出“整洁示范户”,激励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引导村民杜绝生活垃圾乱投乱放、牲畜粪便随意搁置等不良行为。凤凰桥村组织红岩志愿者以及重庆大学“小青鱼”大学生志愿队重点针对翠峰山沿线的人居环境问题进行整治,清理道路杂草、白色垃圾,维修农户柴棚,村容村貌面目一新。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