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凤凰镇:党员群众齐参与,抗疫一线出大力
来源:凤凰镇 日期:2022-11-18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凤凰镇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发动党员、群众投身抗疫一线,以快制快打好歼灭战。

一堂“实践课”映照入党初心。凤凰镇结合四季度发展对象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为14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量身定制一堂“实践党课”,号召他们加入红岩志愿者队伍,与镇、村(社区)干部并肩战斗。八字桥村入党积极分子邹林自8月份疫情以来始终活跃在村疫情防控一线,他说:“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任务中,党员们逆行的身影深深影响了我、感动了我,现在我成为了村里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织和村民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我就应该用实际行动表明入党的决心和态度,也请党组织全面考验我”。

一件“红马甲”亮出责任担当。凤凰镇第一时间向全镇所有基层党组织转发《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向村(社区)党组织报到,通过设立红岩党员先锋岗、成立红岩党员攻坚队等,推动党员亮身份、亮作为,122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穿上马甲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镇机关党员刘又宁、凤凰社区党员刘帅自本轮疫情以来一直在岗位连续奋战。刘帅说道:“我是一名社区干部,更是一名党员,进入高风险区的这三天,虽然工作多、压力大,也面对了群众千奇百怪的诉求和各种不理解,但服务群众是党员和基层干部的本职,当居民打来电话感谢时、当小朋友从阳台隔空点赞时,心里非常温暖,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声“我能来”汇聚群众力量。凤凰镇通过村(社区)党组织向广大村(居)民和辖区企事业单位广发“招募令”,各个居民群、小区群里“接龙”应接不暇,辖区幼儿园、工业企业等纷纷响应,229名群众主动走上小区管控、交通卡点值守、秩序维护、街面巡查等各个岗位,凝聚起强大的群众力量。阳光宝贝幼儿园园长程元红已经在212国道交通卡点坚守了3天,她说:“在幼儿园的美术兴趣课上,我教孩子们画‘大白’、画一线防疫工作者,现在线下教学停课了,我就动员园里的5名教职工报名志愿者,在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守护着孩子们健康成长,现在有幸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守护全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微薄之力,我感觉很自豪。”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