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凤凰镇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活动
来源:凤凰镇 日期:2022-10-01

为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进一步学会分类、主动分类、坚持分类。近日,凤凰镇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党员先锋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社区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现身说法”,运用PPT集中为大家详细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分类方法和垃圾的正确投放,以及如何有效实施家庭垃圾分类等知识,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和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吸收党员志愿者变身成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天下午6点至8点居民饭后散步高峰时段定点值守,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演示、有奖答题等方式,引导居民有效处理生活垃圾。同时,组建“红岩宣讲小分队”,结合疫情防控、安全宣传等开展“送政策上门”,让垃圾分类挣积分、兑积分等好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与垃圾分类相结合,通过党员带头,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垃圾分类的浓厚宣传氛围。下一步,凤凰社区将继续摸索新的宣传方式,多渠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带动更多居民参与进来,让垃圾分类在群众心里生根发芽,长期保持并形成常态。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