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磁器口街道金蓉社区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来源:磁器口街道 日期:2024-03-1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处置能力,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近日,金蓉社区召开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培训重点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社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社区党员干部如何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展开。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理论武装工作,不断丰富学习内容,紧密联系社区发展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二要强化管理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要充分运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小组微信群等载体形成主流思想舆论的强大势能,强化舆情监测,实时掌握发现舆情并及时上报,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三要积极发挥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作用。要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巩固工作成果,拓展志愿服务触手,着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上取得新进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等宣传教育,抢占思想阵地制高点,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和“桥头堡”。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