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磁器口街道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来源:磁器口街道 日期:2023-03-24

为有效增强辖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3·15”来临之际,磁器口街道联合磁器口派出所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磁器口支行在磁器口古镇大门开展现场反诈宣传,持续加大防范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力度,打好反诈的组合拳。

活动中,民警详细讲解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种类。“刷单诈骗会打着网络投资、交友等幌子蒙蔽大家,以利益为诱饵骗取钱财。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一定要注意防范。”民警还结合案例,讲解了投资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以爱心名义实施诈骗的套路。街道工作人员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小程序,通过群众易于接受理解的方式,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及“96110”全国反诈电话的使用方法及功能,推动全民关注全民反诈。邮政银行工作人员以真实生动的案例、贴近生活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现代社会常见的一些诈骗手段,如时下老年人最关心的购买保健品、养老保险等问题。并告知老年人出售、出租、出借个人银行卡可能涉嫌违法犯罪,不要随意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内容,遇到可疑诈骗信息要及时向派出所反映,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银行账号、验证码等,以免成为他人金融诈骗活动的“替罪羊”,赢得现场群众点赞。活动现场通过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小程序发放贴有反诈警示语的肥皂和洗洁精小礼品400份。

今后磁器口街道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将此类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最大限度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类案件的发生,竭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