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磁器口街道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期现金征缴风险排查工作
来源:磁器口街道 日期:2023-03-24

为维护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人使用现金缴费的权益,督促和防范截留挪用现金的情况,保障费款安全和参保人权益不受影响,3月22日,童家桥税务所对磁器口街道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期现金征缴风险开展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抽取了磁器口社保所、凤凰山社区、金蓉社区三个征收点,排查内容主要为是否对居民通过现金缴纳医保费的档次、金额在征收点进行公示;是否建立现金收缴台账;是否存在违反现金收费操作流程的做法等。

对每个征收点已参保人员随机抽选至少5人进行排查,主要包括是否向现金缴费人提供缴费凭证、证明、支付截图等凭据;是否及时为参保人办理缴费申报;有无未申报、“二档”换“一档”、截留费款行为发生;是否存在拒收现金行为等方面。

此次排查结果正常,未发现任何风险。后续将继续完善参保台账,留存凭据以便进行信息比对,切实防范贪污截留费款风险。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