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308116U/2021-00025 信息分类名称: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标准/公文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 生成日期: 2021-07-29 发布日期: 2021-07-29
名称: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陈家桥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陈家桥街道2021年餐饮油烟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陈街发〔2021〕82号 主题词: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陈家桥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陈家桥街道2021年餐饮油烟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9

各社区,街道相关科室:

《陈家桥街道2021年餐饮油烟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方案》已由街道党工委2021年第23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你们。请各单位加强配合,全面摸排、从严执法,对辖区餐饮油烟违法违规问题予以坚决打击,确保街道年度生态环境保护任务的圆满完成。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陈家桥街道办事处

                                                                                                    2021年7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陈家桥街道2021年餐饮油烟整治专项攻坚

行动方案


为切实提升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完成今年蓝天目标完成,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重庆市沙坪坝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行政执法委托协议书》。

二、目标任务

陈家桥街道辖区内所有涉及高温油烟产生的餐饮单位安装与其排污量相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设备运行良好,建立对设备定期清洗维护的机制。

三、方法步骤

(一)全面摸排阶段。时间:2021年7月26日至2021年7月29日。各社区在前期整治中大型餐饮企业和新增餐饮企业的名录基础上,全面摸排辖区内有油烟产生的小型餐饮及新增遗漏餐馆名单,形成《辖区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名单》,报送至规建环保办。

(二)责令整改阶段。时间:2021年7月30日至2021年8月4日。由规建环保办组织力量,逐一对名单内餐馆发送《重庆市沙坪坝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环境保护工作指导意见书》,要求责任单位限期内整改。

(三)复查验收阶段。时间:2021年8月5日至2021年8月8日。由规建环保办、各社区对照发放的《意见书》,逐一复查餐饮单位设备安装情况。

(四)行政处罚阶段。时间:2021年8月9日至8月15日。对拒不安装设备的餐饮单位由规建环保办立即启动行政处罚立案调查程序,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随即移交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处罚。

(五)规范运行阶段。时间:贯穿全过程。由规建环保办统一制作《餐饮油烟净化设备清洗维护记录》,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填写方法。由社区工作人员向餐饮单位发放该表格,并指导餐饮单位规范填写。

四、工作考核

本次专项行动结束后,规建环保办将再次进行全域复查,对未排查出的问题,将依据点位数量的多少,依据前期印发的《陈家桥街道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规定的综合考核评分分值予以累加扣分。




附件下载:

关于印发《陈家桥街道2021年餐饮油烟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doc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