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290403U/2020-31883 信息分类名称: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卫生/机构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2-19 发布日期: 2020-02-19
名称: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陈家桥街道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行指挥长负责制的通知
文号: 陈街发〔2020〕97号 主题词: 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指挥,负责制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陈家桥街道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行指挥长负责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9

各社区、相关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渝委发〔2020〕3号)精神陈家桥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实行指挥长负责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陈家桥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组 长:文 刚 街道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曾兴容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谭山川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陈晓凤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田时君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袁朝兵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杨梅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刘常亮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办事处副主任

甘雨耕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成 员:刘婷婷 党政办公室主任

甘立均 财政办公室主任

黄  远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钱  俊 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

谢大伟 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

     谭  勇 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赵良妍 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主任

朱  辉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

周立明 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

毛荣茂 司法所所长

陈  渝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任

杨才建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

王保军 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孟纪清 退役军人服务站主任

欧国远 拆迁办公室主任

周自力 陈家桥市场监管所所长

王  蒲 陈家桥派出所所长

陈世斌 陈家桥医院院长

马  建 陈家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各社区书记均为领导小组成员。

指挥部负责会商研判疫情发展趋势,研究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制定防控工作相关政策、应对预案和重大措施,统筹协调和指导各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组织对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二、指挥部下设机构

根据工作需要,指挥部下设1个综合办公室和8个专项工作组。

(一)综合办公室

责任领导:谭山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甘雨耕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牵头单位:街道党政办、街道民政和社区事务办

负责陈家桥街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包括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工作组、各社区等共同履行工作职责;收集、整理、上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信息;督办街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议定事项,督促工作进度及成果,起草文件,承办会议等;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医疗救治组

责任领导:甘雨耕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牵头单位: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

成员单位:陈家桥医院、陈家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部门,各社区。

工作职责:组织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根据上级制定和修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工作方案,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联系各医疗单位做好疫情医疗救治和医疗保障工作,加强人员调配;负责对全体卫生专业人员开展防控知识培训;负责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物资保障组

责任领导:曾兴容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牵头单位:街道财政办

成员单位: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街道经发办、市场监管所,相关部门,各社区。

工作职责:负责各类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负责防控相关工作经费保障,监督相关经费使用。负责统筹口罩等防控物资保障储备工作,保障疫情发生时的市场供应,做好重要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引起的市场价格波动,密切监测口罩等防护物资及抗病毒药和中药品的供销情况。严查借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设立投诉电话,一经查实从重处理;参与综合防控重大问题研究和协调;负责出台相关政策,保障患者和密切接触隔离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稳定和相关待遇;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区排查组

责任领导:刘常亮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办事处副主任

牵头单位:平安办

成员单位:派出所、相关部门,各社区。

工作职责: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社区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2020年1月10日以来,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陈家桥及来陈家桥走亲访友、旅游等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负责督促落实重点疑似人员管理工作,做好上门宣传告知、居家观察或到指定医院诊治工作;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现场处置组

责任领导:刘常亮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办事处副主任

牵头单位:应急办

成员单位:派出所、综合执法办、市场监管所,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相关部门,各社区。

工作职责:负责依法严厉打击阻扰防控措施实施、借防控为名生产销售伪劣药品和医用物资、扰乱救治医院诊疗秩序、利用网络和自媒体等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负责封锁可疑区域、疫点、疫区等现场封锁工作;负责交通疏导,保障疫情处置车辆人员迅速抵达疫区;负责依法协助采取强制隔离措施;负责疫情防控有关法律事务;负责社会稳定相关工作,做好群众信访接访;负责依法保障病患社保、工资等有关待遇,负责检测农民工等群体流向;负责疫情防控中相关突发事件处置;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市场监管组

责任领导:甘雨耕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牵头单位:经发办区

成员单位: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文化服务中心、规建环保办、相关部门,各社区。

工作职责:监督指导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做好消毒灭源工作,负责畜禽防疫检疫工作;负责落实文化旅游行业防控工作,建立可疑者排查、登记跟踪、测温消毒等制度;取消大型群体活动,关闭大型旅游景点,积极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倡导取消宴请宴会;负责督促各旅行社不得组织大型群体性活动,不组织到边远农村地区旅游等;负责督促重点发病地区星级以上酒店落实各项防控制度;负责组织文化娱乐场所、景区景点对接待游客场所和游客使用设施设备进行通风、消毒,负责做好文化旅游场所可疑病例防护隔离;负责对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储存、处置活动中的环境污染防治监管;负责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洁整治环境卫生;负责组织开展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水产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加强农贸市场清洁、消毒、通风,坚决禁止活禽销售,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负责开展野生动物疾病监测,及时处理病死动物,最大程度消除风险因素;负责蔬菜检测、肉品检验检疫工作;负责做好市场的冲洗和终末消毒,做好消毒效果监测评价;负责从动物养殖到餐桌消费全流程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关;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环境整治组

责任领导:袁朝兵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牵头单位: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各社区。

工作职责:负责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洁整治环境卫生;负责街道公共环境消毒;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宣传信息组

责任领导:杨 梅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牵头单位:街道党政办

成员单位:民政和社区事务办、相关部门,各社区。

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新闻媒体及时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变化信息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加强新闻宣传,积极正面引导舆论。落实新闻发布的口径和引导,及时处置不实言论,对于擅自发布和传播不实言论者,实施落地查人;协助相关部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病知识,科学指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及时组织专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收集、整理和报送舆情监测等相关信息;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督查督导组

组 长:田时君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牵头单位:司法所

成员单位:街道党政办

     工作职责:负责督办落实街道党工委委、办事处和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防控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负责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性事项、领导批办事项、重点专项工作的督办;督办落实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负责新闻媒体对疫情防控工作批评建议的督办;负责督办群众信访件中涉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落实情况;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陈家桥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中共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工作委员会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陈家桥街道办事处陈家桥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行指挥长负责制的通知.doc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