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桥街道深入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陈家桥街道 日期:2023-03-02

    为增强陈家桥街道辖区居民群众反诈骗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陈家桥街道平安办、司法所结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反诈骗宣传活动。

    为了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主要核心内容,陈家桥司法所结合日常反诈骗工作实际,创作了反诈骗普法三句半、普法快板,充分利用市民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方式开展反诈骗宣传。为了创新反诈骗普法宣传形式,陈家桥司法所在原有普法三句半、普法快板基础上,通过山歌演唱录制《防骗忠告装在心》短视频方式开展反诈骗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动员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将短视频发送到工作群、微信、抖音,植入各社区LED显示屏,在全街道广泛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反诈骗宣传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密切配合。下一步,陈家桥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群众需求相呼应,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反诈骗宣传,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