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车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职能(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区政府的决定,研究制定并组织落实相应政策制度和工作措施。

(二)统筹协调站区治安、交通、市场监管和应急救援工作。

(三)负责站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四)负责站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五)负责站区市政设施管理及维护,绿化管理和养护,市容环卫管理等工作。

(六)负责站区便民等综合服务工作。

(七)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办公室:负责党建、宣传、文明、统战、群团、文电、机要、保密、档案、后勤服务、信访稳定、政务接待等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等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作;负责机关政务工作的协调、政务公开、政务督查、政务信息、议提案办理等工作;负责国资管理工作;负责会务和有关文稿的起草工作。

综合管理科:统筹协调治安、交通、市场监管和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负责社会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市政设施管理及维护、绿化管理和养护、市容环卫管理等工作;负责便民等综合服务工作。

三、下属事业单位

 重庆火车西站地区城市和应急管理事务中心承担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承接管理范围内的各类公众投诉案件的处理工作。

    重庆火车西站地区旅客服务中心:承担旅客便民服务和枢纽公共秩序管理服务工作。

四、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上桥一村86号(西站管委会)

邮编:400037

电话:023-65051679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