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站管委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旅客服务中心 日期:2023-05-31

为确保西站地区的安全、稳定、有序,重庆火车西站地区旅客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一是规范安保人员工作要求。安保人员需持保安证上岗,上岗前接受岗前培训,在岗期间不得无故脱岗,上岗后定期接受专业培训,提升安保人员履职能力。制定巡逻签到表,要求各个点位每两小时巡查一次,并重点关注行人较少的隐蔽楼梯间等区域。如遇报警器报警,中控室需确定报警位置并通知安保人员,要求安保人员在3分钟内到达报警地开展前期处置。

二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西站枢纽内的安保人员分为早晚两班,24小时保证西站枢纽内的安全秩序稳定,并在交通核、出站大厅等重点区域设有固定岗,枢纽内设置巡逻岗,随时观察枢纽内部情况,如发现可疑情况、突发问题及时上报,并根据应急预案采取有效的前期处置措施。

三是落实员工抽查考核制度。旅客服务中心采取日常考核与月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面对面询问抽查现场保安人员,了解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如工作人员未掌握处置流程将及时通知物业方开展培训。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