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站管委会扎实做好“五一”期间旅客疏解工作
来源:旅客服务中心 日期:2023-05-31

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旅客出行保障工作,重庆火车西站地区旅客服务中心提前准备,多方协调,切实加强多种类出行线路的运力保障,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迎接假期出行高峰。

一是继续坚持做好客流数据统计。安排工作人员轮流负责五一期间到发客流数据统计及通报工作,每天晚上9点提前统计通报次日客流数据,次日早上9点前通报当日更新的客流数据,便于各运力单位根据客流情况提前做好疏解准备工作。

二是多方协调做好运力应急准备。426日,组织铁路、公交、长途、轨道等运力单位开展五一期间运力保障协调会,要求各单位提前研判,科学调度,采取增加夜间公交、长途客运班次,延长轨道运行时间等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快速疏解同时主动对接区交通局,协调雷锋的士在客流高峰时段进站疏解旅客,并做好雷锋的士蓄车、引导等保障服务428日、29日、53,共支援雷锋的士1500辆,疏解旅客约10人次。

三是进一步优化网约车上客点管理。增加网约车上客点、网约车候车区等引导标识80余块;在9号、13号楼梯间增加安保人员10余人,负责维护网约车上客点秩序及引导网约车规范停车载客;采购锥形桶200个,摆放在网约车上客点隔离车道,有效规范了停车秩序,提升了车辆通行效率。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