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站管委会持续开展辖区化粪池隐患排查
来源:城管中心 日期:2023-05-31

    为有效预防辖区化粪池安全事故,增强预防为主的观念,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站管委会持续开展化粪池安全排查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沼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辖区内的化粪池进行全面排查,围绕化粪池导排管运行有无异常、地面有无变形、设施设备有无老化、气体监测数据有无超标、积存结块有无堵塞化粪池的警示标识设立、池内压力指数、沼气外泄情况、作业人员作业规范和安全知识宣传等情况进行,经检测,辖区7座化粪池运行良好,暂无安全隐患。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立即通知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落实,做到随时掌握安全动态,确保实现管理有主、定期清掏、整治隐患的目标。

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所有化粪池作业工人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循作业规范,保障自身安全二是加强排查频次力度,做好相关检查台账,对粪便处理设施进行登记,规范化粪池清掏记录三是加强对周围旅客群众安全宣传,提醒市民严禁在化粪池附近燃放烟花爆竹或扔烟头,提高市民安全防范意识。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