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机构职能(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和区政府的决定。

(二)负责三峡广场商圈(以下简称商圈)范围内管理工作,制定商圈管理规范标准。

(三)负责商圈发展战略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统筹协调商圈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商圈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四)负责商圈的市容市貌和商圈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不含给、排水管网)、园林绿化等工作。

(五)综合协调相关部门在商圈的有关工作;承担商圈范围内生产经营和公共区域(不包含居民楼、院和排水管网、化粪池)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六)负责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负责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编制、人事、文电、机要、保密、档案、信息公开、财务后勤、信访稳定、督查督办、议提案办理等工作;负责本单位国资管理工作;负责对外联络、交流和接待工作。

(二)规划建设科:负责编制三峡商圈总体发展规划、空间布局发展规划;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商圈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重点基础设施以及交通、市政、景观、土地整治项目等专项规划。负责商圈各类开发建设项目的整体策划,推动商圈各项建设相关工作的实施和调整。

(三)产业发展科:负责拟定商圈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商圈业态布局、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承担商圈范围内生产经营和公共区域(不包含居民楼、院和排水管网、化粪池)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接受相关行政部门委托,开展市政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其他行政执法及管理工作。

三、下属事业单位及职责

(一)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公共服务中心

(1)主要职责

承担维护商圈各类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工作。

(2)具体职责任务

承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灯光灯饰、户外广告、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具体工作;承担商业企业和大型商品交易、展览展示活动的服务工作;承接业务范围内的各类公众投诉案件的处理工作;承担各类公众信息的发布,加强对商圈各服务对象及公众的引导。

(二)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企业服务中心

(1)主要职责

承担指导、协调、规范驻商圈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等服务工作。

(2)具体职责任务

承担商圈内重要行业秩序规范、标准拟定工作,产业发展信息发布制度的建立工作,入驻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企业间纠纷协调); 协助商圈内企业开展涉及开办、年审、注销等行政审批、许可行为的报批工作。

(三)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综合管理中心

(1)主要职责

承担维护商圈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社会秩序工作。

(2)具体职责任务

承担商圈内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完成商圈管理工作;协助相关科室提出市政设施、环境卫生、灯光灯饰、户外广告、园林绿化监管考核建议工作;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石碾盘88号东原ARC1号楼32层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412693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