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开展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来源: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 日期:2022-09-27

进入九月份之后,整体气温开始由热转凉,夜间温度较低而在中午时依旧保留了夏季的高温特点,昼夜温差十分明显。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细化责任,强化监管,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辖区内绿化养护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1.日常打扫广场、河道水景、台阶、人行道,对各个角落发现的垃圾和落叶及时清理。

2.对绿化带内的草坪、绿篱中的各类废弃物进行全面彻底清除,严抓每一处死角和每一个盲点,并对清理出来的垃圾及时清运。

3.遵循“幼树轻剪、老树重剪、强树轻剪、弱树重剪”的原则,结合各种绿化植物生长的特点,对绿篱、球形植物、草坪、灌木、行道树等进行修剪造型,修剪以绿篱为主,乔灌木可适当疏枝整形修剪,科学安排修剪顺序。

4.随着高温不下,杂草生长旺盛,极大地危害了绿化苗木的生长,也为滋生蚊蝇创造了条件。我委积极清理绿化带杂草和垃圾,给市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商圈环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