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索引号: 11500106691222445K/2022-00002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金融、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管委会 生成日期: 2022-01-18 发布日期: 2022-01-18
名称: 重庆磁器口古镇管理委员会(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主题词:
重庆磁器口古镇管理委员会(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18

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管理委员会(本级)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磁器口古镇管理委员会为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和区政府的决定;负责沙磁文化产业园的规划策划、招商引资、项目推动;统筹协调重点建设项目,督办牵头责任单位项目的推进情况;统筹协调沙磁文化产业园(不含磁器口古镇)的产业发展、文化宣传、旅游管理、市政管理等工作;负责磁器口古镇的保护、建设和管理,风貌监管, 文物及建筑保护、修缮维护等工作;负责磁器口古镇的产业发展、文化宣传、旅游管理、市场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磁器口古镇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广告灯饰、市政设施(不含给排水管网)、园林绿化等工作;综合协调相关部门在沙磁文化产业园的有关工作;统筹、监督、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下设5个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文旅产业办公室、规划发展办公室、建设保护办公室、市政管理办公室。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本单位2022年度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的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036.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36.0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42.44万元,主要是基本经费减少77.09万元,项目经费减少65.3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036.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25.5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8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27.65万元,农林水支出11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42.4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77.0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65.3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36.0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6.01万元,比2021年减少142.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36万元,比2021年减少77.09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十条措施,公用经费进行压减,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71.65万元,比2021年减少65.35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相关措施,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减少,主要用于统筹做好磁器口古镇景区产业发展、文化宣传、旅游管理、市政管理等重点工作。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3.6万元,与2021年相比减少6.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21年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人员安排计划;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1年减少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比2021年减少0.4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十条措施;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2年未安排车辆购置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0.44万元,比上年机关金额减少48.24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十条措施。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2.9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72.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72.9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72.92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71.6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22年无购置车辆计划。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李银春    联系方式:65010392


附件下载:

2022年部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1.12.xlsx
2022年部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1.12-旅游服务中心.xlsx
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1.12.xlsx
预算公开套表-710001-本级.xls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