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多措并举守护古镇景区平安
来源:重庆磁器口古镇管理委员会 日期:2023-02-07

新春佳节,为营造安定有序的景区环境,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和舒心指数,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古镇景区游客安全保障和秩序维护工作。提前制定防拥挤踩踏应急疏散工作方案,设立现场指挥部,管委会机关干部、综合执法、应急救援队伍和各社区每日出动120余人,全力做好节日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突工作。

一是在古镇核心景区设置临时管控点5处、应急疏散通道7条,单循环线路3条,共计出动公安、属地安保力量900余人次。

二是出动综合执法队员75人次协助交巡警和水上派出所维护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共计劝离违停车辆146辆。

三是帮助游客找回物品16起、寻回走失老人、小孩7人。

四是出动应急救援队员96人次昼夜巡查商户、老旧小区,确保用电用气安全。

五是集市活动期间出动综合执法队员42人次,对步行街区域规范市容环境管理、维护游客安全秩序。

六是在码头打火龙迎春活动中,专题研判调整安保措施,出动120人次,设置临时限流卡点4处,禁行管控卡点2处,8名应急救援队员现场备勤,确保活动安全。

七是出动保洁人员500人次,转运垃圾36车108吨。

八是除夕夜出动160人,对宝轮寺、凤凰寺、码头及水观音区域定点值守,对桥头观音相关路口实施临时管制,保障古镇安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