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多措并举齐发力,维护古镇安全稳定
来源:重庆磁器口古镇管理委员会 日期:2022-10-20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旅游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重庆磁器口古镇管理委员会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力守护古镇平安。

节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检查商户343家、物业小区6个、无物业小区6个,整改问题47处;抽查消火栓通水情况6次,消防管网通水良好;对21户独居、残疾弱势群体入户巡查,宣传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

配合开展疫情排查。检查重点单位343家,督促景区出入口严格执行“一扫两查一报告”,利用喇叭循环提醒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

沉着应对洪峰过境。迅速反应,以定点值守与定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时关注水位变化情况。及时封闭涉水区域14处,设置警戒带、警示标识18处,劝离现场逗留人员134人次。

旅游秩序专项整治。联合交巡警对景区主要路口开展违规停车整治,劝离违停车辆129台次,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车辆78辆,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秩序。

    “百日行动”联合巡查。在节假日期间,整合辖区派出所、市政队员和东部救援应急队力量,每日开展安全巡查。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