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2022年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举措(三)
来源:区政务服务办 日期:2023-02-06

完成全市首例电子化异地开评标

运用“远程交易模式”,将原来需要采购人、投标供应商、评审专家、监管人员等聚集到一起的线下开评标方式,变成线上评标的‘点对点’操作,实现跨区域、跨层级远程异地评标,以“远程交易模式”,让异地开评标实现零突破。如: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采购便携式彩色超声诊断仪项目,便通过电子化交易平台实施的“远程交易模式”在武隆区交易中心完成开评标。


创新“数字化监督”改革

搭建“电子化监督”平台,平台可根据监管需求定制在线监督权限、方式、内容等监管流程,对交易项目进行在线监督,实现公共资源交易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助力沙坪坝区成功创建首个区县交易中心覆盖全业务类型的“电子化监督”单位。


“告知承诺+证照直发”创新落地

对需统一办理登记手续的品牌连锁便利店,由企业总部统一办理经营范围增项,各分店可不再办理。允许符合条件的品牌连锁企业新开业直营门店实行“告知承诺制”,免于现场核查,直接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

新业态食品经营许可改革走在前列

通过利用食品自动售货设备跨区域从事食品销售活动的销售者所属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在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完成食品经营备案后,将自动售货设备的具体情况、库房设置情况函告设备放置地、库房市场监管的方式,实现对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含普通食品、特殊食品)的销售者实施食品经营备案,和对除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外的食品销售者实施食品经营许可,有效促进自动售货新业态发展。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