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2022年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举措(一)
来源:区政务服务办 日期:2023-01-17

一、“取消现场踏勘”改革全面优化事项流程

开拓创新全新审批模式,在全市率先取消现场踏勘环节36通过两种方式实现取消踏勘合法化:一是将前期踏勘后置,并入后期“双随机”监管一同出现场,减少群众办事环节和流程;二是多措并举实现远程踏勘,视频踏勘,数据备案,新手段新方法为政务服务事项赋能。


二、首创“沙磁二为码”提升服务“满意度”

创设“沙磁二为码”,提供办事导航、扫码登记、意见建议收集反馈等服务,保障企业群众好办事、办成事。运用营商环境监督平台实行有力监督,运行以来,累计复核异常数据2580条,转办交办问题109个,纠治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个,组织处理18人,立案查处4人,企业满意度跃居全市前列。

三、产业“用地清单制”改革落地见效

出台《重庆市沙坪坝区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实施方案(试行)》,对以出让方式供应的社会投资项目,提前完成建设项目审批涉及的前置性评估及普查工作,经审查后,根据评估结果和普查意见提出相关管控要求,形成“用地清单”,“交地即交清单”,减轻企业负担、促成项目尽快落地。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