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成功完成首例电子化异地开评标项目
来源:区政务服务办 日期:2022-12-13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对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共享平台体系的完善,积极打通公共资源交易中的难点、赌点问题。沙坪坝区还实现了跨区域、跨层级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以“远程交易模式”,让异地开评标实现零的突破。

“所谓‘远程交易模式’就是把原来需要采购人、投标供应商、评审专家、监管人员等聚集到一起的线下开评标方式,变成线上评标的‘点对点’,在线上即可完成招投标各个环节的全流程操作,省去了线下跑动的时间和费用。” 沙坪坝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王瑞鹏告诉记者,受疫情的影响,不久前,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采购便携式彩色超声诊断仪项目,便通过电子化交易平台实施的“远程交易模式”在武隆区交易中心完成开评标。这既是沙坪坝首例政府采购异地开评标项目,也是在不可抗力因素下完成的首个政府采购项目。

王瑞鹏说,疫情防控期间,沙坪坝区交易中心为减少人员聚集,暂停线下交易,而为了保障重点项目采购任务的尽快推进,区交易中心在人员、条件极端受限的情况下,积极探索打通远程、异地交易通道,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成功在武隆区交易中心完成了首例电子化异地开评标项目。“这样一种交易模式的实现,一方面为沙坪坝区政府采购重点项目在遇到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下顺利拓宽了通道,同时,也让沙坪坝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