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区政务服务办四举措压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政务服务办 日期:2022-03-28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的传播,切实做好区政务服务办(含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区政务办四举措压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严把办公区域入口关。一是对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渝康码和行程码,特殊时期需出具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二是对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人员:低风险地区人员需测量体温,查验渝康码和行程码,并按要求扫场所码;三是工作人员车辆入库:车辆入库时须停车接受检查,同时测体温、查验渝康码和行程码,特殊时期需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后方可进入。

(二)加强员工个人防疫。一是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应佩戴口罩,与人交流时不得摘下口罩;二是实行分时段错峰就餐(凭渝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食堂),必要时实行分餐打包制,严防人员聚集;三是严格把控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不交流、不离渝,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四是注意自身健康状况监测,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向单位和入驻单位首席汇报并报政务服务科备查,按规定去定点医院就医;五是做好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必接。

(三)疫情期间服务流程一是窗口处划出安全距离线(一米线),避免近距离接触,群众即办即走,不可逗留,不得出现多人聚集等待现象;二是各部门坚持网上办,一次办原则,发挥网上申报优势,全面推进帮代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递办预约办等服务;三是为老年人提供帮办服务,积极引导群众自助办、手机办,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四)严格做好消杀工作。一是保洁人员分别在早上、中午和下午三个时间段对大厅窗口、办公区、自助报件区和群众休息区做好清洁消毒杀菌工作;二是在大厅入口、一二楼导办台、填单区、洗手台和母婴室配置免洗手消毒液;三是设置口罩回收垃圾桶,对废弃口罩予以回收;四是保持室内通风,加强空气流通,保证室内空气卫生质量;五是公务车辆驾驶员须佩戴口罩、手套,定期对公务用车座椅、门把手等部位清洁消毒杀菌。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