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在渝启幕
来源:重庆外事 日期:2024-03-27

3月23日,匈牙利1848—1849年革命及独立战争176周年招待会暨2024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开幕式在渝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庆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匈牙利总理办公室国家葡萄酒市场推广政府委员鲁库斯福尔维·保罗,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百里,外国驻渝蓉总领事馆官员,部分市级部门和区县政府负责人等共同出席活动。

赵世庆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重庆先后接待了多位匈牙利国家和地方高级官员来渝参会参访,匈方深度参与“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国际旅行商大会等重庆重要展会活动,两地交往持续热络。今年适逢中匈建交75周年,愿重庆与匈牙利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启各领域新一年的合作,增进两地民心相通,实现互利发展繁荣。

保罗回顾了匈中的友好交往历史,向现场嘉宾推介匈牙利葡萄酒,欢迎重庆人民通过美酒更多地了解匈牙利,期待两地在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产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活动现场,重庆冠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匈牙利总理办公室国家葡萄酒推广办公室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共同促进重庆与匈牙利在商业、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重庆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和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北京)签订谅解备忘录,协力出版匈牙利作家甘博斐在中国的游记。

世界扬琴协会主席、匈牙利扬琴艺术家维克多莉亚·赫伦萨与世界扬琴协会副主席、中国扬琴艺术家李玲玲联袂演奏了中国民歌《茉莉花》与匈牙利《查尔达什舞曲》。现场同期启动了2024首届中匈青少年国际魔方公开赛。魔方全国冠军、重庆市南开小学学生黄楷宸带来精彩的魔方快速复原表演。

市政府外办欧非处、领事处人员参加活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