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起舞辞旧岁,龙行龘龘贺新春——2024重庆市与外国领馆新春工作联谊会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外事 日期:2024-02-07

2月1日,由市政府外办、渝中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24重庆市与外国领馆新春工作联谊会在渝举行。本次活动以“相约重庆 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了柬埔寨、菲律宾、白俄罗斯、日本、奥地利、新加坡等20国驻渝蓉总领事馆领事官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渝外国机构、港澳地区机构、涉外企业代表等出席,与重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领导欢聚一堂,交流联谊,体验民俗文化,观看节目表演,同庆中国年,共贺新春。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智,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尤索科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主持。

张国智代表重庆市政府向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新春祝福。她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重庆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3200万重庆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绘就了波澜壮阔的新重庆画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国领馆和境外在渝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新的一年,重庆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期待与各国领事馆及境外在渝机构加强联系与合作,推动重庆与各国友好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尤索科代表外国领团感谢重庆市政府、市政府外办及各有关单位对领馆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他表示,近期领团旁听了重庆两会,了解了重庆的最新发展,进一步坚定了领馆对重庆未来发展的信心。回顾过去,各国领事馆致力于深化与重庆的友好合作,工作推进力度前所未有。近期,各国领馆正拟定详细的2024年工作计划,让合作结出沉甸甸、实实在在的成果。当前,柬中关系开启新篇章,柬埔寨驻华使领馆将致力于促进柬中友好交流合作,为柬中两国带来丰硕成果,为地区稳定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手绳编织、春联书写、香囊送吉等展示体验活动营造出浓浓的新春氛围,嘉宾们纷纷体验、拍照合影。大家通过观看视频一起回顾了2023年重庆市与外国领馆交往合作的精彩瞬间,幼童舞动非遗秀、民乐演奏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日本、缅甸、意大利、匈牙利等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和太极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中外嘉宾围桌而坐,分享喜悦、同贺新春,共同展望新年的美好愿景。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周毅、李明全、冯子敏,市政府新闻办、市经济信息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侨联、高新区管委会、两江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渝中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外办相关处室,部分区县外办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