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校研学团首站重庆史迪威博物馆
来源:重庆外事 日期:2024-01-22

1月14日,重庆史迪威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美国团队游客,他们是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依隆大学的10余名大学生。这是他们首次到中国研学旅行,在重庆的首站即来到史迪威博物馆。

跟随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研学团参观了史迪威将军旧居,观看了“伟大的朋友——史迪威将军生平图片展”“历史的见证: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美国援华空军图片实物展”“‘梅里尔抢夺者’突击队图片实物展”,以及《史迪威与中缅印战区》纪录片。

研学团中的大多数学生在此之前并不了解史迪威将军,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了解到史迪威将军为中国抗击日本法西斯作出的卓越贡献,史迪威将军对中国人民的真挚情谊以及美中两国人民在抗战岁月建立的深厚友谊。

研学团带队老师表示,重庆史迪威博物馆记录了一位美国将军与中国的故事,将向校方建议把博物馆纳入今后研学活动的固定参访点,让更多美国青年学生了解这段美中合作抗战的历史。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