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港澳顾问俞则忠组织上海市杭州商会代表团来渝考察
来源:重庆外事 日期:2023-12-19


12月14日至16日,重庆港澳顾问俞则忠组织上海市杭州商会代表团来渝考察,与重庆市商务委、市政府港澳办等部门深入交流,走进两江新区、高新区、高竹新区等地,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重点产业项目考察洽谈,共商合作新机遇。

14日,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张娅茜与代表团座谈交流。张娅茜表示,重庆港澳顾问平台是市政府港澳办于2019年在全国首创的港澳地区多领域顾问平台。俞则忠顾问深耕长三角发展,在酒店服务、文创等领域深有建树,自担任重庆港澳顾问以来,带领多个商会代表团来渝考察,将人才、资本、技术、项目更多引入重庆,为推进重庆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重庆正处于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非常欢迎企业家们来渝兴办企业、开展投资合作,希望本次考察交流能让各位企业家们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有更多了解,开拓新的合作空间。

俞则忠表示,重庆突出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营商环境、良好的产业基础深深吸引了长三角、港澳地区等商协会来渝投资兴业,尤其是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产业与本次代表团成员企业发展需求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借本次考察交流深入探索合作机会。重庆发展越来越好,竞争力越来越强,他非常愿意成为重庆与长三角、港澳地区等开展交流合作的纽带,为区域联动发展缔结更深入、更广泛、更高效的交流合作关系。

在渝期间,代表团参观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对外合作交流中心、特斯联AI PARK、国货精品贸易中心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等地。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重庆的独特地位和影响力在西南地区无可替代。这次来重庆考察,行程满满、看点多多,对于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商会将持续关注重庆发展,加强后续对接洽谈和考察,实现合作共赢。

市政府港澳办、两江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