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微改造” 出行更便捷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日期:2024-01-16

区住房城乡建委高度关注居民出行需求,深入一线听民声、摸民情,按照“建管并重、分类施策、系统治理、分步实施”的原则推进交通堵点治理工作,通过拆除中分带、拓宽车行道、增设拥堵路段调头口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的便捷性、安全性、舒适性。近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及时回应群众所期所盼,对双团路与嘉好路丁字路口的中央分隔带进行了“微改造”。

在接到团结坝社区反映嘉好路路口经常有人翻越护栏,希望护栏打开一个口子的意见建议后,区住房城乡建委立即组织人员去现场核实。经过核实了解到,此前轨道交通1号线从嘉好路上穿而过,嘉好路中央分隔带两侧设有栏杆,禁止人车穿行。护栏两侧有3个小区、3000余户居民,另有双团路方向的老旧小区居民2000余户,还有沙滨幼儿园、石井坡街道办事处、3222路公交车站等,路口日通行量较大,而双团路路口正对护栏方向,到左侧的斑马线有300米左右,到右侧斑马线有200米左右,存在部分人群赶时间、翻栏杆、走捷径现象。

核实清楚情况和了解居民的诉求后,区住房城乡建委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启动对该位置的改造研究并提出设计方案。经过充分研讨,在区交巡警支队、区城管局、迈瑞城投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于12月9日启动对该路口的改造施工。近日,该路口改造完工投用,对中央分隔带的护栏进行了拆除,新增了过街人行斑马线,方便居民出行。

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持续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力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