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 在监督管理方面提出的措施
来源:沙坪坝区应急局 日期:2022-07-26

粉尘涉爆企业安全风险高、数量大,如何提升监管执法的效能,有效防范和遏制粉尘爆炸事故,监管部门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规定》在监督管理方面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是要突出重点企业。应当结合实际,将金属粉尘、木粉尘、农副产品加工粉尘等爆炸风险高、涉粉作业人数多的企业列入重点检查对象,纳入年度执法计划。

二是要聚焦重点环节。执法检查要按照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执法检查重点事项等有关标准和规定,聚焦除尘系统、防火防爆、粉尘清理处置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督促企业落实粉尘防爆管控措施。

三是要强化技术支撑。可以委托安全技术服务机构提供安全评价、检测检验、隐患排查等技术服务,其报告和结果可以作为行政执法的依据。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