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火灾风险提示
来源:沙区应急局 日期:2021-10-29

1、火灾亡人风险。孤独老人、留守儿童、偏僻乡村村民等消防意识差,是防火行为的弱势群体。居家用火用电过程中,易引发火灾事故,加之疏散逃生技能不掌握,极易引起火灾亡人事故。

2、电气火灾风险。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增大,取暖除湿设备的使用,增加了居民的火、电、气等用量,电气火灾风险提升。

3、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电动自行车着火在秋冬季尤为突出,由于受气候影响,一次充电电瓶使用时间减少,加之热胀冷缩导致电瓶元件易产生漏液,进而引发火灾。

4、静电引起火灾风险。秋冬季衣物、皮肤易产生静电,对于易燃易爆危化品生产企业,除静电措施不落实易引发燃烧爆炸事故。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