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区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区汛期自然灾害趋势会商研判
来源:沙区应急局 日期:2021-04-23

为进一步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及时汇总分析各行业部门灾害趋势预测和重大灾害形势预报,主动防范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近日,区减灾办(区应急局)组织区农业农村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气象局、区住房与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文化旅游委等部门召开了全区汛期自然灾害趋势会商研判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5日上午全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会上,相关部门分别就森林火灾、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建设施工、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进行了趋势分析及风险等级研判,作出影响评估,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责任需要、形势需要、使命需要三个方面深刻认识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的重要性。同时应急管理部门要和各涉灾职能部门在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发力:一是不断完善自然灾害趋势会商研判制度;二是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排查制度;三是不断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完善预警机制;四是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管理;五是做好值班值守等各项防范工作;六是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准备,提升“专常群”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