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安全风险形势研判会暨全区第一季度消防、建设施工领域风险形势研判会
来源:沙坪坝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4-03-22

322日,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安全风险形势研判会暨全区第一季度消防、建设施工领域风险形势研判会。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教委、区交通局等区级相关部门、成都铁路监管局、驻沙区铁路和轻轨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参会。区安委办通报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风险形势,对各行业领域如何加强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住房城乡建委就消防、建设施工领域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但在某些领域仍存在突出的风险,主要体现在对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上重视不够,安全意识不牢;安全生产资金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投入不足;排查整治不够,自查自改不严;监管力度不够,监管方向不准等方面。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遏重大、防较大、降总量”核心目标,以三年治本攻坚为主线,深化各领域专项整治,抓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灵活运用问责“六种形态”,齐抓共管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