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四个着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沙坪坝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4-03-21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安委办统筹抓好工作安排部署、部门职责分工梳理,着力解决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要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在“改”上着力,强化隐患整治坚持“改”字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分级分类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今年以来,全区各行业部门、属地镇街共计巡查检查企业单位(场所)7713家,发现问题隐患5969个,已完成整改5728个,全区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二是在“联”上着力,强化齐抓共管区安委办每季度协调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专题研究各行业领域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事故防范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将潜在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充分发挥各专项办公室牵头部门专业优势,协调解决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问题处置效率,推动“三管三必须”有效落实,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三是在“督”上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推进区级督导工作,持续在企业主体责任方面“补短板”,在监管责任落实上“堵漏洞”。区安委办组建5常态化督导组,对重点部门和属地镇街开展不定期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四是在“评”上着力,强化跟踪问效。严格对照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实施细则,组织开展考核评估,推动各镇街、各部门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对标找差,积极沟通协调,全面查漏补缺,真正补齐短板实现专项争先综合进位。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