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推进会
来源:沙坪坝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4-03-20

3月18日下午,沙坪坝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镇街、管委会,相关部门召开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2024年以来全市及全区的安全举报奖励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举报奖励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手段,要落实专人负责,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理流程,细化具体分工,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各单位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发动,提高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营造良好氛围,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七个一”宣传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将安全生产举报宣传工作嵌入到日常的安全监管中去,要广泛发动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内部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机制并积极宣传,鼓励企业一线员工争做“吹哨人”,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接到举报的单位要及时组织核查,并依法进行处理,受理情况和核查结果要及时向举报人反馈。举报事项经查属实且符合奖励规定的,应及时通知举报人办理奖金领取手续。对出现超期未办且无情况说明的单位将予以通报。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