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暗访安全问题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沙坪坝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4-03-13

近期,市、区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了安全风险暗访监督工作,沙坪坝区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组建工作专班,指定专人对接代表、委员检查事宜,积极配合代表对辖区商业体、企业单位、沿街商铺等进行安全检查。

二是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全盘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按照“定事、定责、定时、定人”要求限时销号,确保问题隐患真改实改。

三是举一反三,长效常态。以代表、委员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常态机制,严格落实整治群众身边安全隐患十一条措施围绕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三个重点场所组织开展春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2月以来全区检查企业单位4326家,发现问题隐患3207个,整改到位2982个,有力确保将各类事故灾害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