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责任感 筑牢安全“生命线”
来源:沙坪坝区应急局 日期:2023-05-3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今年以来,区应急局始终“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沙坪坝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齐抓共管,筑牢安全防线。充分发挥1个安委办9个专项安全办公室”的“专业+协同”作用,推动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法定职责,健全考核巡查、警示约谈等机制,形成安全生产“部署、推进、督查、整改、长效”的完整工作链条,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工作实效。

二是真抓严管,突出整治重点强化部门联动,突出重点领域,针对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危化品、工贸、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文化旅游以及出租厂房、群租房整治等方面,确保问题隐患排查到位、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聚焦重点难点,着力消除“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盲点,确保沙坪坝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是长抓常管,提升工作实效。着力提升安全监管业务素质,以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增长本领才干,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干部“依赖专家”向“独当一面、一人多能”快速转变。坚持久久为功督促各部门、各镇街、各企业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加大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培育力度,深入推进典型经验宣传推广。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